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夫妻档倡导新风尚 记垃圾分类管理员刘良明袁昌钧夫妻

2020-05-02 08:30:0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在晋安区保利香槟国际小区内,有这样一对中年夫妇,他们每天都定时出现在垃圾分类投放点,耐心劝导居民垃圾分类、熟练地将未准确分类的垃圾进行二次分类。他们是福建东飞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岳峰片区垃圾分类管理员刘良明、袁昌钧夫妻。经过岗前培训,夫妻俩从去年8月起,就开始在小区内的垃圾分类投放点工作。

  垃圾分类投放是早晚6点到9点。每天早晚5点,他们都会提前到岗,对垃圾分类屋打扫、消杀,随后便站在垃圾桶旁长达3个小时,帮助、劝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如今天气渐热,许多厨余垃圾散发出刺鼻的酸臭味,夫妻俩始终坚守在岗。一天工作下来,他们大约要处理2桶厨余垃圾,6桶其他垃圾。

  每天早晚投放结束后,夫妻俩都会合力将满载的垃圾桶搬上环卫收运车辆、将空桶整理摆放整齐、清洁垃圾分类屋内屋外及周边卫生……这样的后续工作往往要持续到深夜。袁昌钧说:“这份工作刚开始时确实有难度,不少居民对垃圾分类有抵触情绪,不分类、乱分类,但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现在分类情况已经越来越好了,大家都很配合我们的工作。”

夫妻档倡导新风尚 记垃圾分类管理员刘良明袁昌钧夫妻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柯美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