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精准施策 细化管理 温暖毕业班学子

2020-04-30 09:47:15  来源:福建教育微言

  春光融融,学习正当时。

  结束“最长假期”,高三初三毕业班学子能否迅速切换到“校园模式”?复课后,如果学生还没适应线下教学节奏怎么办?学校如何保质保量地完成教学任务?特殊时期,学生们上课、就餐、住宿安全如何保障?今天,我们一起看看各地中学的“答卷”。

  一校一策创新校园管理方式

  “请同学们佩戴口罩,前后保持间隔1米以上,依次进入体温检测专用通道。”

  “就餐的时候要一人一桌,不聊天、不说话。”

  “宿舍是重点防控区,要做好全面消杀。”

  ……

  复课以来,这些防控流程已经成为我省各地中学的“新常态”,切切实实的防疫措施全方位守护着师生们的身心健康——

  宁德一中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制。学校在校门、教室、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置体温检测点,师生员工在每日(次)入校前,均接受体温检测,寄宿生增加一次晚检;中午闭校期间统一进行校园消毒,寄宿生下午上学后统一进行宿舍消毒,卫生间在下午闭校后进行二次消毒,消毒记录上墙接受督查……

福建:精准施策 细化管理 温暖毕业班学子

厦门二中采用高科技“红外头盔”对全校师生不定时不定点随机测温

  厦门二中实行精细化管理,宿舍保持每间4人以下,学生床位以“V”字形安排,确保不交叉,分时段洗漱。晚自习分班,小班化隔桌自习。每天对所有师生进行晨、午、晚检测体温,对住宿生增加睡前二次晚检,学校还采用了高科技“红外头盔”对全校师生不定时不定点随机测温,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隔离。

  在泉州培元中学,该校独创AB角班主任制度,从初一、初二的段长、班主任中选派部分老师到初三担任B角班主任,协助A角班主任完成午餐、午休、晚餐时段的工作量。

  7:10—7:40检测进校,8:05—9:45戴口罩上课,12:00错峰领餐,13:00—14:00课余辅导,16:30体育运动,17:30组织学生晚餐、晚检,21:30—23:00走读点名,给家长们发送当日学生情况反馈……“这是AB角班主任的一天,这场中考碰上‘疫考’的硬仗,老师陪着孩子们一起迎难而上。”培元中学校长蔡向阳说。

福建:精准施策 细化管理 温暖毕业班学子

厦大附中组织后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