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猴屿积极推动垃圾分类 新建厨余垃圾处理房

2020-03-28 07:43: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长乐猴屿积极推动垃圾分类 新建厨余垃圾处理房

  猴屿村这座垃圾处理房建成后,厨余垃圾将化为肥料。记者 余少林 摄

  福州新闻网3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高晶晶)作为长乐区垃圾分类工作的试点乡镇,猴屿乡积极引导村民参与垃圾分类行动,共同营造文明环保的美好生活。

  27日,记者在猴屿乡猴屿村看到,家家户户都配有一个一体化干湿垃圾桶,一边写着干垃圾,一边写着湿垃圾,并对垃圾如何分类进行说明。猴屿乡村建站站长黄兴国告诉记者,乡里为每户村民都配发了这样一个垃圾桶,还聘请一名垃圾分类保洁员在猴屿村内挨家挨户收集厨余垃圾和干垃圾,提高村民垃圾分类意识。

  据了解,猴屿乡还在猴屿村新建了一座占地约20平方米的厨余垃圾处理房,目前已进入接电等扫尾阶段,预计4月初可以启动运行。届时,该村的厨余垃圾将送到这里经过处理后做成肥料,干垃圾则直接送往垃圾填埋场处理。

  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过程中,猴屿乡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推进垃圾分类知识普及,让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此外,该乡还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成立垃圾分类督促小组,建立垃圾分类工作群,指导村民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责任编辑:钟培培】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