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高新区新闻中心黄莉铷:“90后”抗疫宣传一线显担当

2020-03-24 07:38: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笑雪

福州高新区新闻中心黄莉铷:“90后”抗疫宣传一线显担当

  疫情期间,黄莉铷在福州高新区行政(市民)服务中心采访。 (福州高新区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这个春节,“90后”泉州女孩黄莉铷没有回家过年,而是选择坚守在防疫宣传一线。福州高新区新闻中心办公室的角落堆满了她买的方便面,同事们笑称:“这里都快成了我们的‘粮仓’。”

  在黄莉铷看来,坐在办公室等不来生动的新闻。春节以来,她走遍了高新区疫情防控的每个角落,用镜头和纸笔记录下防疫战线上一个个动人的瞬间。

  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前世今生”、马排村老党员退休不褪色、夜间最美“红色风景线”、一名村书记的抗“疫”日记、党员骨干冲锋信息技术战“疫”一线、核酸检测防疫“排雷”……在她的深入采写下,一条条权威的抗疫消息及时发布,一个个感人的战“疫”故事跃然纸上。“高新福州”微信公众号的及时推送,为千家万户送去了信心和力量。

  战“疫”打响后,黄莉铷每天都处于24小时随时待命状态。一天晚上,她加班到9点多,正要回家,却下起了小雨。没带伞的她只能冒雨回家,刚到家门口就接到电话:有个部门急需照片。她二话不说,马上掉头回办公室。

  “这样的工作强度,累吗?”面对他人的关心和询问,这名“90后”女孩直言:我不觉得累,因为这是我们新闻人的使命。疫情来袭,广大医护工作者是离患者最近的人,而我们,是离疫情一线最近的人。

  对于疫情期间黄莉铷的辛勤工作,福州高新区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面对突发疫情,她冲锋在前,展现了“90后”的勇气和担当。”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