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做好开学准备!永泰开展模拟演练

2020-03-17 15:17:26  来源:永泰新闻网
  

  开学后,师生进入校园如何进行体温检测?如发现发热学生又该如何进行应急处置?3月16日上午,永泰县教育系统开展开学师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模拟开学后学生入校、体温检测及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场景,以进一步提升师生员工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水平,为开学做好保障。

  模拟一 师生入校测温演练

  学校门口设置了2个体温检测点,学生分2路、间隔1米进入校园,并由学校执勤人员逐一对其进行体温测试。

  发现学生有发热症状应急处置演练 模拟入校检测时发现一名学生有低烧现象并伴有咳嗽。由执勤人员第一时间将学生护送至临时隔离室(帐篷一),询问学生14天内有无武汉、湖北、温州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途径史或有无确诊、疑似病例接触史,并立即向学校防控办报告,由防控办第一时间通知校医、班主任和消毒组相关老师到场,期间避免其他人员近距离接触。

做好开学准备!永泰开展模拟演练

  由班主任通知家长到临时隔离室接回学生,学校与家长办理好交接手续,由家长带学生到县医院就诊,并将后期情况报备学校。随后,消毒组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到校门口和临时隔离室按程序进行消杀处理。

做好开学准备!永泰开展模拟演练

  模拟二 学生分路径到班演练模拟

  进入校门后,师生按指定路线有序到达所在年段班级。

做好开学准备!永泰开展模拟演练

  模拟三 在教室发现有疑似感染症状学生应急处置演练

  模拟上课期间发现一名学生有疑似感染症状。课任教师立即联系班主任到班,安抚学生情绪,将其他学生带到空旷处,同时向防控办报告情况。防控办立即向分管校长及带班领导汇报,并通知校医到隔离室待命,消毒组到教室准备消杀。

做好开学准备!永泰开展模拟演练

  隔离室应急处置演练

  班主任将发热学生带至科学楼一层隔离室,避免发热学生与其他人员近距离接触。校医用水银体温计再次测量体温,班主任通知学生家长来校,分管校长向校长、相关部门汇报,并联系相关部门提供专用车辆到场。

  家长到校办理好交接手续,陪同学生前往县医院就诊,消毒组到隔离室按程序进行消杀处理。

  疫情防控,责任在肩。通过此次模拟演练,学校处理此类事件的应急能力将进一步提升,也为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