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领导调研新店古城遗址公园项目

2020-03-06 07:27: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福州新闻网3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5日上午,市长尤猛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以及晋安区主要负责同志,调研新店古城遗址公园项目。

  尤猛军实地察看了新店古城遗址公园项目进展,听取了古建筑修复、景观设计等情况汇报,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议,研究部署推进项目加快建设。

  尤猛军对新店古城遗址公园项目建设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新店古城遗址生动展现了福州先民的生活图景,是闽越文化的重要发源地,是福州历史文化延续的宝贵财富。各级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立即组建队伍全面进驻,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制定项目清单、责任清单,形成大干快上、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良好工作氛围,齐心协力共同加快项目推进;要增强考古力量,强化考古发掘、勘探和研究,不断取得丰富的考古勘探成果,生动展示新店古城先民活动特色遗址遗迹;要深入挖掘闽越文化的丰富内涵,运用文艺演出和现代技术手段,把闽越历史、故事和传说打造成具有吸引力、说服力、影响力的优秀文化产品;要拓宽思路,创新方式,探索建立符合市场规律的运营模式和运作机制,吸引有经验、有实力的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古城保护;要完善配套,加强周边环境整治,健全交通体系,实现遗址保护和美丽乡村建设协调统一;要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的举行为时间节点,组织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强力化解难题,力争项目建设早出成效,把新店古城遗址公园打造成展现闽越文化、凸显地方特色、延续福州记忆的城市文化新地标。

  市领导阮孝应、杨新坚、李春参加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