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王宁主持并讲话 尤猛军作具体部署

2019-12-26 22:18: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叶义斌

  福州新闻网12月26日讯(记者 覃作权/文 叶义斌/摄 见习记者 杨燕媚)26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作工作部署。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王宁主持并讲话 尤猛军作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经济形势,全面阐述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王宁主持并讲话 尤猛军作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两年多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组织实施了四大专项行动、五大攻坚战役,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城市功能品质显著提升,新城新区建设日新月异,生态环境保护和民生保障全面加强,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稳步有序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明显成效。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关键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总体要求、决策部署,坚持以抓项目促跨越为抓手,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推动经济规模突破万亿大关,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王宁主持并讲话 尤猛军作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明年要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要坚持创新驱动,深入实施数字经济领跑行动,加快建设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着力打造平台经济集聚区,推动“三个福州”建设实现新提升、迈向中高端。二要全面开展抓项目促跨越行动,推动传统产业质量提升和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积极培育新经济新业态。三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巩固提升精准脱贫成果,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做好金融、房地产、社会稳定等风险防控,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打牢坚实基础。四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深化榕台融合发展,不断激发经济发展活力。五要加快建设福州新城区,全面实施新一轮城市品质提升,引领带动闽东北协同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全力打造福州都市圈。六要扎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短板,深化民生服务领域市场化改革,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王宁主持并讲话 尤猛军作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做好岁末年初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陈为民、何静彦、黄忠勇等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