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与中国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12-17 21:09: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张人峰

  福州新闻网12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张人峰/摄)17日,福州市政府与中国银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市长尤猛军,中国银行副行长林景臻出席签约活动。

福州市与中国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中国银行将在2020年~2024年间,通过本外币贷款、跨境金融结算、票据承兑和贴现、贸易融资、海外发债、海外上市和配售、跨境并购、金融衍生品交易、投资银行与资产管理等方式,在福州新区开发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一带一路”建设、自贸试验区建设、对台金融合作、“三个福州”建设、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打造、科技创新重大工程、民营经济等领域,为我市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助力我市加快高质量发展,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

  签约前,王宁、尤猛军与林景臻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王宁感谢中国银行长期以来给予福建、福州发展的大力支持帮助。他说,福州市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的部署,大力推动老城功能品质提升,扎实抓好滨海新城、三江口组团以及晋安、闽侯等重点区域开发,加快建设“三个福州”,推进新时代有福之州治理现代化。我们欢迎中国银行加大力度参与福州建设发展,将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快马加鞭推动协议内容落实落细,不断取得新的合作成果。

  林景臻表示,福州经济发展快、城市变化大、生态环境优,战略机遇和空间潜力无限,中国银行将发挥资产实力、专业能力、全球网络、综合经营等优势,践行担当社会责任理念,加大布局力度,拓宽融资渠道,为福州发展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实现共赢发展。

  市领导张忠、许南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