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你对福州公交有啥建议?欢迎来提!

2019-12-02 12:24:46  来源:福州晚报微信

  今年10月以来,福州公交日均运送旅客约120万人次,9年来首次止跌反弹。

  年初以来,福州新增、更新新能源公交车409辆,新辟和优化公交线路48条,新建改造公交站台101个。同时,我市采取多项措施,如更改线路听民意、发车间隔据民情等,致力打造细节完美,让越来越多的群众爱乘公交车。

你对福州公交有啥建议?欢迎来提!

  仁德枢纽公交车站刚被装饰一新。

  “坐公交车方便了,还骑啥电动车?”

  “332路改道对我来说就像及时雨,以后坐公交车上下班很方便,还骑啥电动车?”家住晋安区竹屿路的高先生如是说。

  高先生的工作地点在火车站南广场附近,以前竹屿路附近没有公交车站,驾车途经东二环又经常拥堵,骑电动车上下班成了他迫不得已的选择。

  11月21日,高先生在《福州晚报》上看到了332路线路变更的消息,家门口新增了公交车站。11月27日,332路改道首日,高先生提前40分钟到达公交车站,乘车仅用时15分钟,还有时间踏踏实实吃顿早饭。

你对福州公交有啥建议?欢迎来提!

  332路在竹屿路设站。

  332路是由定时班车变更为常规线路,由原来的环线变更为往返,在近期相继完工的竹屿路、桂溪路、安亭路、福光路东段等路段设置新站点,惠及沿途数千名群众。

  今年,满洋新秀公交车站启用,128路、111路、19路在该站停靠,让晋安区新秀社区的居民喜笑颜开。

  “以前,到最近的公交车站要走六七百米,许多老人家一天四趟接送小孩,确实不方便。”新秀社区党总支书记阮瑶说,满洋新秀公交车站启用后,三盛中央公园西区、亿力秀山等小区4000多户居民受益。

  线上+线下

  打造舒适便捷出行

  乘坐公交车出行感受如何?连日来,记者在市区进行体验。

  11月28日下午,记者经过铜盘路省军区(马鞍)公交车站时,发现这里有了不小的变化。一直以来这个公交车站只有一个插牌,标明107路、74路等公交线路在此停靠,如今“插牌站”已经被新型公交站台取代。

  “这个站台是今年新建的,能坐着歇歇脚,下雨也不会被淋了,挺好的。”每天都要到该站乘车接送孙子上学放学的叶女士说。

  11月29日上午,记者在鼓屏路屏山公交车站等车,一辆19路车到站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辆车车身喷绘多幅福州古厝图片。上车以后,记者发现车内装饰也很特别,车厢内顶和灯箱广告都凸显古厝元素。车厢干净整洁,设有分类垃圾桶。车子运行平稳,斑马线前司机能够做到主动礼让。

  “这个是‘福州古厝’主题公交车,坐车时有一种不一样的感受。”司机说。

【责任编辑:林少斌】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