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漳城际公交980路昨开通 两地跨市公交增至6条

2019-12-02 09:32:20  来源:海西晨报
  

厦漳城际公交980路昨开通 两地跨市公交增至6条

980路厦漳城际公交盛装待发。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雷妤 通讯员 林承毅)今后,厦门、漳州市民往返于厦门北站至角美火车站、角美客运站之间,将更加方便。12月1日起,厦漳两地开通一条城市公交980路(厦门北站—角美火车站)。截至目前,厦门已先后开通6条厦漳两地跨市公交。

  不久前,有不少海沧东孚镇居民反映乘车到集美不方便,同时也有角美居民反映到厦门北站乘动车换乘麻烦,了解情况后,厦漳两地交通主管部门主动对接,调整原在海沧区东孚浦头公交场站始发的980路,延伸至漳州角美火车站始发。调整后的厦漳城际公交980路,连接厦门北站和角美火车站,途经厦门市集美区、海沧区,漳州市台商投资区,全程29.5公里,沿线设30多个站点,上车票价2元,全程3元,共投放12台公交车,双向首末班时间均为6:30-20:30,班次间隔为高峰12分钟-18分钟一班,平峰15分钟-20分钟一班。

  据悉,980路由厦门公交集团统一调度管理所有运营车辆,统一服务标准、票价标准、限速标准。线路延伸后,覆盖厦门北站运营中心、后溪工业区、涌泉创业园、深青工业区、东孚工业区、漳州台商投资区等工业园区及企业聚集区,同时链接厦门地铁1号线、2号线,将方便漳州角美片区、厦门海沧区集美区群众出行,尤其是方便东孚、角美等地区接驳到厦门北站这一区域交通枢纽,对于促进厦漳两地营商环境提升、同城化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近年来,厦漳两地交通主管部门先行先试,推动闽西南交通领域的协作发展,实现两地自有公交系统对接,已先后开通6条厦漳两地跨市公交,为两地市民往来提供方便。

  厦门公交集团经营管理部副经理张乃淳介绍,这次两地公交企业合作,不仅仅是一条线路的共同经营,更是两地公交行业服务标准的提升统一、经营管理的优势互补。双方公司将在经营管理方面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在车辆维护、调度运营、安全生产、文明服务等方面取长补短,共同推动公交企业管理规范化。

  小资料

  980路

  (厦门北站—角美火车站)

  1.停靠站点:厦门北站、天水路、后溪后垵路口(往角美)、后溪后垵(往厦门北站)、永祥新城、城内、后溪、三兴社区、后溪新村、新田、西井、顶许、涌泉、李林、大路墘、坑内路口、坑坪路、灌口西路、深青、深青公园、凤山、东孚洪塘、过坂、东孚莲花、大庵、东孚浦头、奥特莱斯(往角美)、角美客运站、角海路口、角美镇区、洪岱路口、角美大道路口、角美火车站。

  2.票价:上车2元,可乘两段,全程3元。

  3.票价跨段点:厦门北站-大路墘-东孚浦头-角美火车站。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