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首个垃圾分类童趣屋亮相 开展分类知识亲子教育

2019-11-21 08:33: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陈暖

福州首个垃圾分类童趣屋亮相 开展分类知识亲子教育

垃圾分类童趣屋。

  福州新闻网11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文 陈暖/摄)小型分类垃圾桶、洗手台、灭蚊灯……昨日上午,我市首个垃圾分类童趣屋“落户”晋安象园街道市直机关象园公寓。这个屋子配备普通垃圾分类屋的各项物品,但它不是用来投放垃圾,而是用于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亲子教育。

  垃圾分类童趣屋面积约15平方米,卷帘门和外墙上有卡通彩绘以及垃圾分类宣传画。乐园社区居委会主任陈峰说:“这幅宣传画是我们设计的,四种垃圾被比喻为树上的四种果实,表示它们都有合理利用的价值。”

  垃圾分类童趣屋分为三大区域:宣教区展示象园街道现阶段垃圾分类屋的设备,让小朋友和家长模拟使用;互动区有多种垃圾分类的小游戏,让小朋友和家长边玩边学;展示区有许多变废为宝的作品,全部由乐园社区小朋友创作,这里还有科普绘本。

  陈峰介绍,这里将成为乐园社区宣传垃圾分类的实践基地,周一至周五下午4时至6时免费开放,周六、周日白天照常开放。

福州首个垃圾分类童趣屋亮相 开展分类知识亲子教育

童趣屋内开展垃圾分类互动活动。

  昨日,这个童趣屋迎来首批小朋友。居民陈依姆竖起大拇指说:“没想到垃圾分类屋还能变成童趣屋,建得真漂亮,孩子们很喜欢。”

  据悉,下一步,象园街道计划在辖区7个社区各建设类似童趣屋的垃圾分类宣传阵地,长期进行垃圾分类教育。

  记者还了解到,象园街道不少垃圾分类屋开始转型升级,成为垃圾分类宣传“小能手”。比如,象园街道请来大学生创作垃圾分类屋彩绘作品,让分类屋清新漂亮起来。在菊园社区杏园小区,工作人员也为垃圾分类屋制作了精美的彩绘。

福州首个垃圾分类童趣屋亮相 开展分类知识亲子教育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