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区东关保障房垃圾分类显成效 配备先进处理设备

2019-10-12 07:46: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长乐区东关保障房垃圾分类显成效 配备先进处理设备

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在小朋友的情景剧中拉开序幕。

  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文/摄

  昨晚,由长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长乐区生活垃圾分类服务中心、长乐区住宅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垃圾分类,你我同行”主题活动在东关保障房二区举行。此次活动是贯彻长乐区委、区政府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要求,也是全面落实“科学、环保、节约”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起到了宣传、倡导和推广垃圾分类工作的作用。

  活动现场,绚丽多彩的灯光舞美、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吸引了东关保障房与周边400多名居民参与。节目中间还穿插着与垃圾分类有关的互动游戏,更是激发了观众参与热情,将活动推向高潮。“这样宣传垃圾分类的活动既有趣又有意义,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更多人认识到垃圾分类的必要性,树立环保意识。”东关保障房二区居民郑女士是垃圾分类的拥护者,不仅自己主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还发动左邻右舍积极行动起来。

  “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你今天分清楚了吗?”“做得好有积分,还可兑换奖品。”……垃圾分类是近来东关保障房二区居民中的热门话题。“小区的试点工作刚开始施行,但居民参与热情很高,每天都有许多人来垃圾亭咨询垃圾分类知识和奖惩机制。”东关保障房二区物业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东关保障房二区作为长乐区五个试点小区之一,区住建局前期采购了先进的厨余湿垃圾处理设备,新建了垃圾房(亭),设立了环保驿站和垃圾分类服务站,并建立垃圾分类“四定”措施(定时投放、定点收集、定人管理、定位监控),以及积分奖惩机制,实现厨余湿垃圾不出小区就能变废为宝。

  长乐区生活垃圾分类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区里投入了大量人、财、物推广垃圾分类,启动5个小区、5个学校、5个单位和2个美丽乡村试点工作,均取得一定成果,其中2个美丽乡村试点工作成效显著,村民已树立起垃圾分类意识。此外,中心还举办了类似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近20场,分发宣传单2万多份,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该中心将通过试点学校垃圾分类“小手拉大手”,以及试点小区、乡村的成功经验,以点带面,全面推动垃圾分类。

长乐区东关保障房垃圾分类显成效 配备先进处理设备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