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开展垃圾分类 福州团员青年在行动

2019-10-03 07:51: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10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连日来,我市各级团组织开展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团日活动,通过扮靓环境欢度国庆。

  长乐团区委在猴屿乡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活动,活动邀请长乐区生活垃圾分类服务中心讲师为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理念与基本知识。讲座结束后,青年志愿者和少先队员沿着河道拾捡垃圾,分类投放,以实际行动展示当代青年的担当。

  闽侯团县委开展了“整洁闽侯”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垃圾分类挑战赛中,参与者们认真对照不同的垃圾桶模型“丢”相应的小卡片。“没想到参加活动的老人、孩子都对垃圾分类知识了如指掌,出的题目分分钟都答完了,还答得全对!”大学生志愿者赞叹道。

  晋安区新店镇团委也组织团员青年,赴晋安公园开展“赛青春 勇追梦”趣味定向越野比赛,要求参赛选手在闯关点完成垃圾分类等任务。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们还向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他们参与闯关体验,在寓教于乐中加深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

【责任编辑:马春林】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