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扬帆奋进新时代 努力再创新佳绩

2019-09-27 11:32: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扬帆奋进新时代 努力再创新佳绩

  中共罗源县委书记 刘晓强 罗源县人民政府县长 孙利

  70年砥砺奋进,70年沧桑巨变。新中国成立70年来,罗源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发展,走过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罗源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速转型,奋力赶超,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各项社会事业繁荣昌盛,绘就了一幅生机勃勃的发展画卷。

  以产业为根本,壮大实力经济。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党的十八大以来,罗源坚持创新引领,始终保持抓紧新旧动能转换的韧劲和定力,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全面实施“还山退海”,落后产能全面退出,探索生态农业、休闲农业、定制农业等模式,初步形成了“一菇独秀,八产并进”的产业发展格局;以供给侧结构改革为主线,推进重点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和技术改造,钢铁冶金上下游产业链不断延伸;大力培育壮大第三产业,多举措孵化和培育商贸服务业市场主体,主动融入“三个福州”建设进程,着力布局第三产业发展新业态。

  统筹城乡发展,推进城乡一体化。党的十八大以来,罗源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建成罗源湾滨海新城,推进岐阳片区旧改项目,城区面貌焕然一新;将“红色领航工程”与乡村振兴战略深度融合,着眼于乡村产业振兴和组织振兴,以生态农业为基,以美丽田园为韵,打造一批示范乡镇和示范村,发挥辐射引领作用,带动城乡一体化建设的整体提升。

  以人民为中心,创造美好生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增福祉、惠民生。70年来,罗源不断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等民生短板,切实解决好事关百姓生存发展的“头等大事”和影响百姓日常生活的“关键小事”;用心用情用功打好脱贫攻坚战,在全面建成小康的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深化“平安罗源”“法治罗源”建设,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

  以党建为统领,坚持从严治党。70年来,罗源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坚定不移抓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汇聚起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教育党员干部坚定信念,敢于斗争,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廉洁奉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走好新时代的新征程,成就新时代的新荣光。

  进入新时代,立足新方位,罗源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抢抓“六区叠加”战略机遇,进一步增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持之以恒抓班子作表率、抓作风敢担当、抓基层强基础,积极融入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建设和“海上福州”发展战略,加快罗源湾千亿海港城建设,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奋力开创新时代新罗源建设新篇章。

数字罗源

罗源:扬帆奋进新时代 努力再创新佳绩

罗源:扬帆奋进新时代 努力再创新佳绩

罗源:扬帆奋进新时代 努力再创新佳绩

  罗源湾码头集群效应凸显。记者 张人峰 摄

罗源:扬帆奋进新时代 努力再创新佳绩

  罗源湾海洋世界吸引了不少游客。

罗源:扬帆奋进新时代 努力再创新佳绩

  滨海大通道建设气势如虹。记者 张人峰 摄

罗源:扬帆奋进新时代 努力再创新佳绩

  华能发电厂远景。

罗源:扬帆奋进新时代 努力再创新佳绩

  罗源县台商投资区松山片区的福州航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流延CPP生产线。

罗源:扬帆奋进新时代 努力再创新佳绩

  罗源美丽乡村建设稳步推进。记者 张人峰 摄

罗源:扬帆奋进新时代 努力再创新佳绩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