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让友谊之花结出更多合作之果

于伟国唐登杰会见塞尔维亚副总理利亚伊奇

2019-09-08 09:35:52  来源:福建日报

  7日下午,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在厦门会见了塞尔维亚副总理利亚伊奇和对华对俄合作国家委员会主席、前总统尼科利奇率领的塞尔维亚代表团一行。

  于伟国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塞尔维亚代表团访闽表示欢迎。他说,中塞两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往来密切。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与武契奇总统会谈时就深化中塞互利合作、密切人文交流互鉴、加强多边领域国际合作等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作为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主宾国,塞尔维亚高度重视本次投洽会,利亚伊奇副总理率团出席,必将进一步巩固双方传统友谊,开拓新的合作领域。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充分发挥投洽会等经贸平台作用,加强双方经贸、友城、人文、教育、旅游等领域交流,让友谊之花结出更多合作之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利亚伊奇、尼科利奇对福建省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们说,“一带一路”建设将塞尔维亚同中国紧密相连,塞方坚定支持并积极参加。作为本届投洽会主宾国,塞尔维亚代表团将全方位参与这次投资盛会,积极沟通交流、寻找商机,共同拓展合作领域,努力以更多的合作成果造福两地人民。当前,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借助“一带一路”建设,越来越多的福建企业到塞尔维亚投资,不仅企业取得成功,也为当地经济注入发展动力。塞尔维亚欢迎更多的福建企业前来投资兴业,实现互利互惠、共同发展,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会见后,于伟国、利亚伊奇等共同见证了福建省与塞尔维亚投资项目、友城结好签约仪式。

  塞尔维亚矿业与能源部长安蒂奇、环保部长特里万、驻华大使巴切维奇,省领导胡昌升、郑新聪、郭宁宁参加会见。

  (记者 严顺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