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加快5G产业发展、激发消费潜力、农村电网改造升级等工作

2019-09-05 08:20:46  来源:福建日报

  4日,省长唐登杰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福建省加快5G产业发展实施意见》《福建省河长制规定》《关于进一步促进消费增长的若干措施》,部署我省农村电网改造升级、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准确把握5G科技、产业发展方向,实施数字经济领跑行动,打造5G产业创新发展高地。要加快推进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统筹规划、加大保障、规范建设,尽快实现重点区域和重点应用场景5G网络覆盖。要提升5G技术创新能力,实施一批5G环境下的人工智能深度应用场景和应用示范项目,培育一批5G领军企业、“隐形冠军”,打造5G完整产业链。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提高5G产业发展的安全保障能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认真抓好《福建省河长制规定》宣传解读、落地实施,确保我省河道保护监管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着力化解一批水环境保护和治理的难题积案,让群众真切感受新成效新变化。要坚持系统思维,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保护好福建的绿水青山。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强化正向激励,优化消费环境,调动各方积极性,合力推动政策落地见效,持续激发消费潜力。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重点、分类施策,增加优质供给,满足多样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要多渠道多层次扩大消费,培育壮大假日经济、夜间经济,推动文化、旅游消费和新能源汽车消费,促进农村消费扩容提质,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

  会议指出,要坚持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切实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起来,与推进城乡一体化、缩小城乡差距结合起来,与降低企业成本、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大力实施“两率一户”提升工程和配网标准化示范工程,促进城乡用电服务均等化。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部署,结合福建实际,落实属地责任,加大政策扶持,综合施策稳定生猪生产,切实有效保障猪肉市场供应。

  (记者 严顺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