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强调

抓好政策落实 提升服务保障 进一步提高我省退役军人工作水平

2019-08-03 08:58:08  来源:福建日报

  8月1日,省委书记、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把我们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这次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是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建后,由党中央、国务院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性会议,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关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上来,把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为事关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工程、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基础工程、事关军人军属切身利益的暖心工程来抓,进一步提高我省退役军人工作水平。要以更大的责任担当落实重点任务,完善政策法规,增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抓好就业安置工作,确保做到妥善安置、合理使用、人尽其才、各得其所;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员的服务管理网络。要以更优的体制机制强化工作保障,健全组织领导机制,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工作监督,层层压实责任;健全联动协调机制,形成党委集中统一领导、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支持配合、社会力量有序参与的工作格局。

  (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周琳)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