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于伟国赴福州马尾区一线督察环保整改时强调

不应付了事、不搞“半拉子”、不留尾巴、不再反弹确保整改效果让群众满意

2019-07-23 08:16:42  来源:福建日报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22日,省委书记于伟国直插福州马尾区罗星街道实地检查整改情况。于伟国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严格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决做到不应付了事、不搞半拉子整改、不留尾巴、不再反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锲而不舍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省委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针对中央督导组交办的群众信访件,要求立行立改,切实整改到位。马尾区罗星街道青洲路青思巷的冷作铁艺厂、海鲜库房紧邻居民小区,噪声废水气味扰民、安全隐患严重,群众对此反映强烈,多次向环保部门投诉。目前整改情况怎样、群众还有什么诉求,于伟国来到厂区,实地了解情况。目前,铁艺厂已搬迁,海鲜库房正在拆除,相关遗留垃圾、违章建筑当天内可以清理完毕。于伟国对企业负责人说,企业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要自觉承担起社会责任,树立良好形象。希望企业坚持合法经营,致力绿色发展,把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有机统一起来。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委和政府的工作目标。”于伟国来到厂区附近的培英社区,与正在凉亭纳凉的居民们交谈。小区里道路整洁、管理有序。“这样的整改力度让我们很满意。”小区居民们向于伟国介绍了近年来社区环境发生的显著变化。“群众满意就是我们整改的标准。”他感谢大家对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说,百姓关心的事,桩桩件件无小事。群众对环境污染整改的诉求,既促进我们更好解决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又帮助我们发现工作中的问题,不断改进工作,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一起从身边的事做起,共同保护好生态环境。

  于伟国强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各项要求,坚决抓好督察指出问题的整改,高度重视解决群众诉求,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一把手必须亲力亲为,具体务实抓整改,确保整改效果让群众满意,实实在在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委常委、秘书长郑新聪参加检查。(记者 兰锋 林蔚)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