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全力以赴推动连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7-22 22:38: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叶义斌

王宁:全力以赴推动连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福州新闻网7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叶义斌/摄)7月22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赴连江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深入一线推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工作,并接待群众来访,回应群众诉求,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连江县海域超规划养殖和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任务进展滞后,是第一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上午,王宁专门乘船来到筱埕镇定海湾,实地察看海域退养整改情况,通过禁养区清理清退前后对比图片,核实整改情况,要求县里持续加大巡察执法力度,严防海域超规划养殖问题反弹;深化与振华重工等合作,建设更多深远海养殖平台,引导养殖户在规划养殖区租用平台进行深海养殖。连江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已于2018年9月竣工,尾水排放达一级A标准。王宁来到这里,详细核查处理厂建设运行、污水收纳等情况,认真察看污水处理工艺流程,要求县里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污水管网建设改造,解决好生活和工业污水收集处理问题。

  位于青屿海域的“振渔1号”深远海养殖平台,今年5月投放首批大黄鱼苗开展养殖试验。“平台租金成本是多少?黄鱼年产量预计多少?纯利润能达多少?”王宁冒雨登上平台,与县海渔部门负责人和养殖户深入交谈,了解平台的运作模式、日常管理等情况,对这种新型深海养殖平台表示肯定,要求连江县与振华重工联手探索新的生产经营模式,合理控制设备成本,引入保险机制,让养殖户得到更多实惠,带动全产业链发展;要求振华重工加强研发,不断提高设备投料、收网、环境监测等智能化自动化水平和防抗台风能力。

王宁:全力以赴推动连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午,在连江会堂,王宁接待了群众来访,现场解难题、化积案。晓澳镇老年人群体基数大、比例高、空巢多,他们强烈盼望的居家养老服务日间照料中心,在建设中遇到了装修和设备添置等资金缺口问题。王宁向来访群众详细了解情况,当场协调连江县和市直有关部门帮助筹集资金、补足缺口,把照料中心建设好,叮嘱有关部门加强指导,积极探索市场化、可持续发展道路,真正把照料中心运营好、管理好,让老年群众安享晚年。大溪河穿过革命老区透堡镇,河床淤堵,易造成洪涝灾害。虽然今年已列入流域治理项目,但因资金缺口较大,迟迟未能动工,老区群众十分着急。听完来访群众诉求后,王宁说,老区人民为革命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我们要不忘初心,怀着感恩之情,把这件事情做好。他当即协调水利、财政等部门积极筹措资金,支持项目早日动建,打造既确保防洪安全又生态美观的水利工程。

王宁:全力以赴推动连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王宁肯定了连江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进步和成效,要求连江县发挥海洋和港口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海洋经济,争当海上福州建设排头兵;全力抓好中央督察组转办信访件办理,边督边改,马上就改,确保取得实效;坚持统筹城乡发展,努力补齐民生短板;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突出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为连江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