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领导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齐心协力 真抓实干 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2019-07-05 22:25: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福州新闻网7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5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尤猛军作具体工作部署。市有关领导,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福州高新区党政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

  王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抓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有力的行动,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王宁强调,我们要注重常态长效,抓紧抓实工作,突出重点,持续发力,坚决打赢生态文明建设这场持久战。一要坚持不懈抓治水,加快城区水系治理扫尾攻坚和49条支流整治,抓好闽江、敖江、龙江流域综合治理等;二要持续抓好空气质量,加大污染源治理,加强轻度污染天气应对,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三要持续抓好绿化福州,扎实推进“绿进万家、绿满榕城”行动等,让城市更绿更美;四要加快实施三年行动方案,持续抓好违法违规私建坟墓的整治;五要持续加大海洋保护力度,加强海域环境监测,严格用海项目审批、滨海湿地管控;六要按照“三化”“四分类”要求,持续抓好城区垃圾分类处理,加快红庙岭垃圾处理系列项目、中大型垃圾转运站等建设;七要认真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对群众关注反映和上级交办的问题,要迅速行动,立行立改,要让社会各界看到整改决心和整改成效。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党政同责”的要求,压实责任,各相关部门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协同作战,形成合力;要对抓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措施不力、推诿扯皮的严肃问责;要实事求是做好宣传工作,鼓浓全社会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的氛围。

  尤猛军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生态环境保护新思想、新理论、新法规,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集中力量,全力以赴,着力解决一批突出环境问题。要切实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做到真抓真改、改就改好。要全面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发生突发性环境事件。要加大环保宣传力度,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努力营造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