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口市党政代表团来榕考察

2019-06-22 19:40: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福州新闻网6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21日至22日,由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张琦,市长丁晖率领的海口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在榕考察。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会见代表团一行,市长尤猛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为民陪同参观考察。

  王宁对海口市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海口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说,当前,福州市正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持续推进新区新城建设和老城更新改造,全力打造幸福之城。福州和海口作为两省省会,同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城市、国家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肩负着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创新的使命,两地资源优势相近,合作空间广阔。衷心希望双方把握机遇,共担使命,在推进自贸区协同创新、服务“海丝”建设、城市生态修复及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交流,努力打造省会城市合作的典范。

  张琦代表海口市委、市政府感谢福州市对本次考察的精心安排。他说,当前海口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城市双修更新工作。海口高度重视与福州的合作交流,福州干部务实高效的作风,特别是在城市发展建设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及“一张蓝图干到底”的坚定执行力,值得海口学习借鉴。希望福州为海口提供更多更前瞻性的宝贵经验,在城市生态、城市双修、城市民生等多领域推进双方深化务实的交流合作,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榕期间,海口市党政代表团就城市更新工作,实地考察了福州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八一七路——鼓屏路立面提升改造和军门社区老旧小区整治项目、上下杭和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闽江夜景灯光工程、流花溪水系综合整治工程、飞凤山智能公园、台屿河公园等。

  海口市领导鲍剑、林海宁、冯琳、冯鸿浩、孙芬、张霁,市领导蔡战胜、张忠、杨新坚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