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赴滨海新城调研协调解决问题

2019-07-05 21:33: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福州新闻网7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4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赴滨海新城调研,实地察看项目,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指挥部、基层一线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研究加快推进新城建设工作。

  王宁实地察看了CBD核心区输配环区域工程、福州三中滨海校区、地铁6号线壶井站等项目,了解工程建设进展、施工难点和存在的瓶颈制约,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举措,要求新城建设指挥部和有关单位创新办法,加强保障,科学施工,确保工程安全、质量和进度。

  座谈会上,王宁就交通设施建设、教育医疗配套、各类住房供给以及新兴产业培育等事关新城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与大家逐一深入研讨,一起总结实践经验与创新做法,共同查摆困难症结、分析原因,集思广益、凝聚智慧,研究提出破题之策。

  王宁指出,在各级各有关部门全力推动、全力支持和广大建设者的辛勤努力下,滨海新城各项建设有力有效推进,呈现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当前,滨海新城建设已从点上突破逐步转入全面展开,我们要认真学习借鉴雄安新区的先进理念和做法,乘势而上,大胆创新,勇于探索,全力推动滨海新城建设取得新突破。要坚持产城融合,抓好招商引资,大力培育发展数字经济、临空经济、海洋经济、平台经济等。要坚持基础设施先行,突出抓好机场、港口、轨道交通、快速通道等重大交通工程建设,构建便捷畅通的交通网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建设综合医院、青少年活动中心等,打造开放式、国际化的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积极引进社会力量办医办学,推动医疗、教育等优质资源均衡布局。要创新新城住房供给制度,大力发展共有产权房,加快推进租赁房建设,合理控制商品房开发节奏,为新城各类人才提供住房保障。要善于运用创新的思维、市场的办法,用足用好金融政策,多渠道筹措资金,保障滨海新城各项建设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努力在滨海新城建设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市领导林飞、张忠、李春、许南吉、罗蜀榕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陈然】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