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实地检查中央督察组转办信访件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2019-07-28 23:22: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福州新闻网7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2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不打招呼直奔闽侯县、福州高新区,实地检查中央督察组转办信访件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市委高度重视督察整改工作,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不等不停、边督边改,迅速启动对中央督察组指出问题、转办信访件的整改工作。闽侯县祥谦镇峡南村云鼎山上有多家金属制品、家居产品等加工企业,堆放生活垃圾,影响周边群众生活被投诉。目前整改进展如何?王宁来到加工车间,实地了解情况,要求市场监管、生态环保和属地政府要认真履职,严格执法,切实负起监管责任,督促生产经营者完善手续,配齐环保设施,自觉守法经营,加强日常管理,共同保护好生态环境。

  位于福州高新区旗山大道的阳光城翡丽湾小区、龙旺康桥丹堤小区,由于小区雨污管混接、路面管网破损等问题未根治,导致生活污水直排至旁边的元峰河,引发河水黑臭被居民多次投诉。王宁来到这里,沿着河道步行察看元峰河驳岸及排污口情况,帮助分析查找问题根源,察看整改举措。他要求,高新区、南屿镇要迅速彻底排查清楚排污口,把底数摸清;坚持源头截污,制定黑臭水体治理方案,排出时间表、施工图,解决好元峰河黑臭问题;举一反三,对新建小区要做到雨污分流,对岸边的农村住宅、生产企业、餐饮店等生产生活污水,要想方设法接入市政管网,集中处理。

  王宁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以抓好中央督察整改为契机,全力解决好生态环境问题。既要态度坚决、积极主动、行动迅速,又要实事求是、量力而行、稳步推进,把每一项整改工作做扎实,把发现的每一个问题解决好。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领导挂钩督办“四个一”机制,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举措,督促各级各有关单位马上改、真正改、改到位。

  市领导张忠参加检查。

王宁实地检查中央督察组转办信访件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