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打造现代银行数字力 共绘城市发展在图景

建行创新金融科技为福建经济生活赋能添彩

2019-05-04 23:00: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欧阳进权

建行创新金融科技为福建经济生活赋能添彩

2018年6月,福建建行在福州设立第一家”CCB建融家园”。

  【核心提示】

  建行STM人机协同服务首次在公众场合亮相,银行“展厅助理”AI机器人“小龙人”可爱又呆萌……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即将开幕,建设银行作为唯一的国有商业银行参展企业代表,将带来最新版的智慧银行以及引领未来的前沿金融科技成果,展示建行把脉未来,打造现代银行数字力,服务数字中国建设中的责任和担当。

  作为国有大行,建设银行坚守服务初心,把新时代新思想转化为生动实践,用金融力量化解社会痛点,建行福建省分行主动把“住房租赁”“金融科技”“普惠金融”三大战略融入数字福建建设,在赋能社会、服务民生的同时,全力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欧阳进权

  锐意创新 为电子政务注入新动能

  2000年,“数字福建”战略构想推出,深刻影响了福建发展,成为数字中国建设的探索源头和实践起点。19年的推进,数字福建成效显著,电子政务建设保持全国领先,公共服务更高效,群众办事更便捷。这其中,建行是积极的参与者。

  闽政通APP,是福建省政府打造的移动政务服务统一平台,让大众能更加便捷高效地线上办理各项业务。聚焦多元化、多场景应用等需求,建行福建省分行在闽政通APP中嵌入政融支付,提供了包含水电费、学费、交通罚款等10大费项、共计60个单位的便民缴费服务,让市民生活更便利。

  围绕“互联网+公积金”,建行福建省分行配合公积金中心打造新版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让市民通过网厅、手机APP和微信等渠道,就可以获取归集、提贷、冲还租等一站式服务,全面增强公众对政务改革的获得感。

  助力“放管服”改革,建行福建省分行通过不动产登记系统专线直连,实现了银行与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的业务对接及资源共享,将抵押登记服务延伸至指定网点窗口,实现了不动产抵押贷款和抵押登记在贷款银行“一窗办理”。

  为响应落实国家贸易便利化举措,建行福建省分行作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金融保险服务功能首批试点银行,上线当日就实现了“单一窗口”电子数据和银行无缝对接,让进出口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从预约开户、支付结算到融资的全流程跨境业务。

  随着建行服务触角的不断延伸,一个个“互联网+政务服务”应用在福建各地落地生根,数字福建建设正转化为百姓生活中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建行创新金融科技为福建经济生活赋能添彩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