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做好垃圾分类,福州在行动!

​ 全市各级各部门想方设法提升知晓率、参与率及投放正确率

2019-04-25 23:57:3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曾建兵 王玉萍 朱榕 欧阳进权

​做好垃圾分类,福州在行动!

幼儿园的小朋友展示自己和老师共同制作的分类宣传画。记者朱榕 摄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曾建兵 王玉萍 朱榕 欧阳进权 通讯员 林言枝 仓萱

  垃圾分类是生活习惯的变革,有赖于全社会的意识转变。5月1日起福州全面推行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随着这个时间的临近,各级各部门垃圾分类工作做得越来越细,垃圾分类进入社区、进校园等活动全面展开。

  鼓楼:全面铺开 不留死角

  25日记者在鼓楼区横锦巷新村看到,一组智能垃圾房已经在小区里“安家”,自带的LED屏上播放着垃圾分类小知识。自本月鼓楼区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会以来,全区已设置了266条横幅标语、196面宣传栏、134个LED电子屏,共开展了215场宣传活动、64场培训活动,“全面铺开、不留死角”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据悉,鼓楼区垃圾分类工作采取以“高于市里标准、快于市里推进节点、建立市里样板区”的要求,在每个街镇建立1个垃圾分类达标示范片区,共计10个。

  在东街街道示范片区,横锦巷新村的智能垃圾房已经到位。智能垃圾房采用太阳能供电系统,在1.5米范围内感应到人,自动开启垃圾投口,并语音提示居民分类投放。智能垃圾房满溢时,相关数据将传至云平台,提示工作人员进行及时清运。此外,配备的17寸显示屏可直接播放垃圾分类宣传片。

  近来,除了各种分类垃圾箱进入鼓楼小区,各街(镇)还每周组织1场以上主题宣传教育与培训活动,通过党课直播方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鼓楼区还成立“社区服务自治站”,发挥社区“党建引领垃圾分类”作用,以街道办事处和社区为主导,以社区居民为主体,吸纳在校学生、公职人员、党员领导干部家属加入,建立专业的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

​做好垃圾分类,福州在行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