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首个专业水产品交易中心下月完工

2019-04-10 07:31: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福州新闻网4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通讯员 于文影)下个月,连江首个专业水产品交易中心——宏东渔业水产品交易中心将完工。记者昨日在项目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冷库内敷设隔热材料,目前除冷库仍在进行装修外,其余11栋建筑已完成建设。未来,宏东渔业水产品交易中心的投用将使连江摆脱知名水产大县无专业水产品交易中心的尴尬。

  宏东渔业水产品交易中心项目位于敖江镇金凤路文笔路口,用地面积60.36亩。项目建有交易中心、冷库、办公楼及其他附属设施,将建成业态完整、辐射面广、配套齐全、功能先进、管理水平高的水产品交易市场。“为了加快进度,我们制订了科学的计划,地下室与地上部分同步施工。”项目现场负责人陈伦杰说。

  宏东渔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场将具备水产品交易、冷链物流、市场配备等多个功能区块,集活、鲜、冻、干水产品交易于一市,融游、购、娱于一体,形成产供销一体化、渔工贸一体化,把渔业贸易和水产品交易市场有机结合,推动区域渔业产品化进程。

  宏东渔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毛里塔尼亚建立的基地,是我国在境外投资规模最大的远洋渔业基地。

  宏东渔业水产品交易中心建成后,不仅可聚集连江各地渔民捕捞的近海水产品,以及养殖户养殖的贝类、鲍鱼、紫菜等,还将依靠宏东远洋捕捞的优势,将他国海域的海产品从原产地直接“端到”消费者餐桌。公司还将联合在浦口布局的海产品深加工厂,借鉴新零售模式,将连江的水产品送往全国,并销往东南亚、欧洲、日本、巴西等地。

  连江县是全国知名的渔业大县,产业集聚优势明显,但受困于没有大型专业水产批发市场,水产市场长期处于小、散、乱的状态,产品价值无法得到有效体现。宏东渔业水产品交易中心的建设将填补这一市场空白,提升鲍鱼、海带等连江传统优势产业的发展水平,提高行业话语权和定价权,强化在全国的优势地位。

连江首个专业水产品交易中心下月完工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