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9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分区(福州)决赛落幕 福大-零氪科技等三队晋级总决赛

2019-04-04 13:44: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申哲

2019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分区(福州)决赛落幕 福大-零氪科技等三队晋级总决赛

  三支晋级总决赛的赛队产生,分别是福大-零氪科技、Jianglab、会当凌绝顶

  福州新闻网4月4日讯(记者 邱陵/文 申哲/摄)4日,以“软件赋能数字经济 创新驱动数字中国”为主题的2019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分区(福州)决赛在福州软件园举办。

  据悉,2019数字中国创新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方的广泛支持和赛手的积极参与,共有来自451所院校、1182家企业的8915位选手报名参赛,覆盖全国23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2个特别行政区,还吸引了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12个国家选手参赛,收到有效提交作品数近3万次。3月24日至3月31日,大赛分别在上海、西安、北京举办三场分区决赛,已有15支赛队晋级将于5月7日在福州举办的总决赛。

  作为分区决赛的最后一站,福州分区决赛现场比拼激烈,从线上初赛1397支赛队脱颖而出的10支赛队依次登台,争夺最后三个晋级总决赛的名额。本场决赛聚焦大数据方向的《大数据医疗——肝癌影像AI诊断》赛题,目的是希望参赛者利用数据建模技术,构建基于医学影像的肝癌辅助诊断模型,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对腹部CT影像进行诊断,判断患者良恶性,以帮助医生更加高效地对肝癌患者进行筛查。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