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9-01-15 23:15: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李效翔

  

  福州新闻网1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 李效翔)15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的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按照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发挥独特优势,着力先行先试,努力在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抓紧研究提出各项落实举措,发挥福州新区、自贸试验区、海峡青年节等平台载体作用,不断扩大榕台经贸往来,加强产业、市场、技术、人才等优势互补,继续落细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惠台措施,吸引更多台胞来榕学习、工作、生活。要积极探索推进我市沿海地区与马祖通水、通电、通气、通桥等,持续扩大深化榕马旅游、经贸、渔业、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促进榕马率先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对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八个坚定不移”的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正风肃纪反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突出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中央、省委巡视整改和市委巡察工作,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腐败问题,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提高新时代管党治党水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扎实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建设,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