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超额完成去年旧改任务:改造旧屋区 榕城更宜居

2019-01-06 10:14: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毛小春

福州超额完成去年旧改任务:改造旧屋区 榕城更宜居

  牛岗山公园内市民正在跳舞。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石美祥

  年终岁末,晋安区茶会村旧改现场,居民早已签约搬离,旁边已经开建的晋安湖公园项目,一个巨大的人工湖正在开挖。不久的将来,晋安湖公园与北面不远处的鹤林生态公园和牛岗山公园相连,形成福州版“中央公园”,成为城市中心“绿肺”。通过推进旧屋区改造,福州的休闲绿地多了,环境美了,功能配套设施更齐全了,城市也更宜居了。

  旧改让城市公园绿地多了

  近年,福州加快补齐城乡民生基础设施短板,持续提升榕城百姓居住水平和城市功能品质。2017年8月,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决定全面启动2018年~2020年三年旧改行动。茶会村项目就是2018年晋安区连片旧屋区改造项目之一。记者来到茶会村征迁地块,正在洗车的蒋师傅告诉记者,原来的茶会村砖木结构的民房较多,周边卫生环境较脏乱,又是低洼地,一遇到台风暴雨天气,就容易被水淹。“将来建成了公园,这周边的居民就有福了。”蒋师傅笑着说。

  市房管局相关人士介绍,通过旧改有效促进了福州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完善,逐步在拥挤的城区打造出一处处绿色生态环境,城区环境变得更加宜居。据不完全统计,近5年来,我市通过旧改,市区新建扩建了黎明湖公园、光明港公园、海峡奥体中心公园、飞凤山公园、雨洪公园、流花溪公园等13个公园,新增公园绿地近200万平方米,新增园林绿地300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伊宁倩】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