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尤猛军赴闽侯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2018-10-31 22:58: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福州新闻网10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10月31日,市长尤猛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闽侯县政府主要负责人,赴闽侯白沙镇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与镇、村干部进行座谈,共同研究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的思路举措。

  近年来,闽侯县白沙镇孔元村立足当地特色优势,发展起远近闻名的近郊生态休闲观光旅游产业,带动村民持续增收和村容村貌明显改善。尤猛军来到村中实地走访,详细了解该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进展情况,调研村种植采摘园、“花海世界”等旅游景点的运营管理情况,与干部面对面交流,对做好美丽乡村建设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尤猛军对闽侯县近年来积极推进白沙镇特色小镇建设,打造“十里长廊”乡村旅游带,同时以大目溪为主线串联建设沿溪滨江风光带,统筹县域旅游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要进一步拓展思路,结合当前正开展的闽江沿线规划管控和整治提升专项行动,积极谋划构建以闽江为主线的沿江观光带,将沿线美丽乡村建设串联起来、带动起来;要丰富和拓展乡村旅游的内涵外延,充分挖掘当地的自然生态、人文景观等资源,坚持因地制宜、差异化打造,形成各地主题凸显、特色鲜明、更具吸引力的旅游产品;要创新发展思路和建设模式,引入有理念、有实力的企业参与乡村旅游的开发经营,加大对美丽乡村建设的组织保障、规划指导和政策资金支持;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加快推动在建项目建设,精心谋划新一批项目,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发挥好带头引领作用,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市领导关瑞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