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大会在榕举行

2018-06-15 22:27: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福州新闻网6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15日上午,第十六届“6·18”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大会在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三楼多功能厅举行。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昌升,国家人社部人力资源市场司、中国人才交流协会和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深生出席大会启动仪式和签约仪式。

  大会由中国人才交流协会、省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等部门联合主办。在参会代表700多人中,台湾参会代表225人,包括博士125人,高校代表12人,创业专才22人,人力资源机构代表35人,现代农业、生态文明、环境保护、生态旅游、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电子信息、金融投资等领域专才31人;省内外人才工作和服务机构、企事业单位代表500多人。

  此次大会突出博士招聘,促进省内高校师资队伍和学科建设。大会设立省内高校招聘台湾博士专区, 65所省内高校在会上直接发布引进台湾博士岗位需求536个,与来自台湾的125名博士进行面对面洽谈。省内高校通过本次对接,将引进一大批各类学科的台湾博士来闽任教或开展项目技术研发,为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来自广东、天津等12个省市的人才服务机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企事业单位的82名参会代表专程前来与台湾人力资源机构和专才寻求对接合作机会。

  另据了解,经过会前预对接,省内近200家企事业单位与台湾参会机构和专才将达成超过400个人才引进或项目合作意向,进一步提升大会实效。闽南师范大学、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会后还邀请有意向到高校任教的台湾博士到学校进一步考察交流,促进其尽快引进到位。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