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

林丹:无微不至地照顾患病老人

2014-08-26 16:46:33来源:福州市委文明办

  林丹,1966年12月出生,永泰县关工委干部。她为了照顾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公公,每晚不惜忍受公公三番两次的吵闹,不辞辛劳,无怨无悔,无微不至地照顾着老人,自己却患上了神经衰弱,内分泌失调。林丹的孝行在永泰城关传为佳话。

  见到46岁的林丹时,她满脸的"痘痘"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林丹的丈夫邱友忠介绍说,自从父亲住到家里,几乎每晚都在家"捣乱",妻子为此患上了神经衰弱,内分泌也失调。虽然她多次到医院治疗,但由于父亲每晚继续吵闹,导致她睡眠无法保证,治疗效果并不明显。

  林丹的公公邱孝桂原来在永泰清凉镇乡下生活,去年上半年,他老年痴呆症加重,常常独自外出后不懂得回家。虽然乡下有5个兄弟姐妹,但他们生活并不宽裕,也无暇照顾。去年7月,老人又因中风住院,于是林丹与丈夫将公公接到家里照顾。

  刚接到家里没几天,有天深夜,老人按了一会儿电灯开关,与镜子里的自己大吵一架,又开门走了。林丹起床后发现公公不见了,立即通知亲友到处寻找,总算将老人找了回来。从此,林丹便无法睡上安稳觉了,她说:"我担心他半夜从家里走丢,或者跑到邻居家用拐杖敲门。"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