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

傅天龙:吃苦耐劳,敢闯敢拼,诚信经营

2014-08-25 10:12:43来源:福州新闻网

  傅天龙,福州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福州市仓山区政协委员会第七届常委,福州茉莉花茶产业联盟理事长,福州市仓山区茶叶行业协会会长,福州春伦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25年前,傅天龙带着茉莉花茶的样品,拿着东拼西凑的200多元钱到北方卖花茶。他冬天冒着风雪,夏天顶着烈日,不断的北上南下,建立自己的销售网络,办起了自己的公司。他在经营中吃苦耐劳,敢闯敢拼,诚信经营,通过二十几年的拼搏,资金积累从小到大,加上经营有方,企业越做越好,春伦茶业的知名度不断攀升,员工也由原来的十几个人发展到三百多人。在经营中,他把诚实守信作为企业的重中之重来抓,使之成为企业开拓进取的生命线,主要表现在:

  一、严把质量关。产品质量尤其是食品质量关系到消费者的人身安全,也是企业的生命线。一直以来,傅天龙总是坚持把产品的质量放在第一位来考虑,他说:“做企业必须要做到讲诚信,要对员工负责,对社会负责,不能发不义之财”。经营中他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自觉接受国家有关监督部门的监督,对质量无保障的产品一律不进货,坚持遵循“质量是企业的第一生命”的原则。有一次,一个亲戚想把他们的茶叶用春伦的包装拿到老家去卖,他坚持婉言拒绝了亲戚的请求。对于产品质量,他就是这样从点滴做起,确保了产品的质量。

  二、保障顾客利益,提高服务质量。在长期的企业经营过程中,傅天龙深深地感到品牌是一种信誉,是一种无形资产,有品牌的企业才是上档次的企业,才是有未来的企业。为此,他特别重视“诚信”二字,多年来春伦公司连年获得政府部门授予的“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1998年,福建突发大洪水,铁路运输受洪水影响,交通堵塞,春伦公司为如期履行合同,产品只好空运,虽然公司损失严重,但却博得了客户的很高赞誉及信任。

  三、关心职工,深受爱戴。傅天龙为人谦和,经常关心职工生活,与职工促膝谈心,深入了解职工的思想和疾苦。几年来为职工子女入学、职工看病医疗费计花费140多万元。2008年受到全球金融风暴的影响下,春伦公司的业绩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是傅天龙对职工依旧不离不弃,没有减薪,也没有裁员,广大职工为此深为感激,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厂为家,努力做好工作,来报答社会、报答董事长。

  四、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长期以来,他致富不忘回报社会,为福建省第六届老年人运动会捐款 5000 元,为福安畲族地区乡村公路修缮捐助50000元,向仓山区体育公园老年人门球场建造工程慷慨捐助 10000 元,向宁夏希望工程捐款150000元建立希望小学,向城门革命根据地基地修缮捐款20000元,向福州市关工委捐助70000元作为资助贫困学生,九九重阳节向城门白云村老人会捐款6000元作为活动经费,每年春节、中秋节、重阳节发扬尊老扶贫济困精神,向老年人和困难户送温暖献爱心。为支持海西建设,宣传海西,协办舞动海西——“春伦”杯‘福建省广场舞蹈大家跳新春邀请赛’捐款60000多元,还为光彩事业捐助了10万余元。2008年5月12日,四川发生特大地震,他第一时间通过团市委向地震灾区捐款5万元,随后还组织了公司全体职工捐款4万多元,作为党员的他,还以缴纳特殊党费的形式一次性缴纳6000元,为灾区人民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傅天龙一直强调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关怀和扶持,要吃水不忘挖井人,努力做大做强企业,发展好福州茉莉花茶产业,积极回报社会,为建设更加美丽、繁荣、和谐的福州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