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专题频道 > 福州市异地商会2007迎春座谈会 > 正文
南宁福州商会成立5年会员逾500家

http://news.fznews.com.cn   2007-2-25 22:25: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南宁市福州商会于2002年9月成立,是在桂成立的首家异地商会,经过5年的发展,会员企业已经超过500多家,目前商会会员企业在南宁的总投资额达到150亿元,投资范围涉及房地产、医药、文教、化工、酒店等十几大产业,取得了非常巨大的成绩。

      据南宁福州商会会长林谋悦介绍,不断“长”大的商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加强闽桂两地的经贸交流和合作中起了重要的作用,对两地的发展都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首先,商会起到了一个重要的平台作用,通过整合两地资源,使得会员企业能够掌握更多的投资信息,及时做出投资决策,避免了想投资、拿着钱找不到项目的情况,也对宣传福州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其次通过商会组织与政府沟通,掌握一些信息资源,通知会员企业提前做好准备,并解决投资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再次,通过会员间相互学习、培训,指导会员在经营中少走弯路,另外,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也是南宁市福州商会的一个重要作用,成立商会前,单个会员力量单薄,遇到问题后很难解决,成立商会后,商会以组织的形式出面,使问题更容易得到解决。此外,南宁市福州商会也非常重视公益事业。他们通过捐资助学、扶贫济困,在公益事业上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据了解,南宁福州商会成立四年来,为救灾、扶贫、助学等共捐款500多万元。

     南宁福州商会会长林谋悦表示,他们将继续努力,不仅起到为两地牵线搭桥的作用,还将继续宣传福州,继续做到使政府满意、社会满意、会员满意。他还表示,回归福州是所有南宁福州商会会员的愿望,只要找到合适的投资机会,他们都将回到福州进行投资。(本网记者 熊志敏)

【字体: 】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天津市福州商会:做好桥梁拓商机[2007-2-25 22:18:52]
·昆明市福州商会:让会员因会自豪[2007-2-25 21:5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