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专题频道 > 福州市异地商会2007迎春座谈会 > 正文
天津市福州商会:做好桥梁拓商机

http://news.fznews.com.cn   2007-2-25 22:22: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05年11月18日,天津市福州商会成立,它成为大家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一个平台。目前,已有270多家企业(个人)成为首批会员,其行业主要分布于建筑、食品、茶叶、石材、煤炭、水产、建材、船运、房地产、装饰工程、贸易、物流、科技信息等领域,会员祖籍地涵盖福州市五区八县及其周边地区,会员企业在天津市榕籍企业中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天津市福州商会充分发挥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并且积极帮助会员拓展商机,发展企业。大力发展新会员,不断强化组织建设,参与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参与福建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建设,为福州做大做强省会中心城市、促进两地经济健康有序的发展做贡献。

  天津市福州商会日常工作经常组织安排会员参加各种活动、学习相关法律知识讲座、咨询;与驻地政府及公、检、法、司等部门沟通联系,建立关系网络;确定常年法律顾问单位;为会员企业进行资信贷款、资信评估、财务统计等提供方便; 建立互动信息平台,提供有价值的投资项目,定向组织商务洽谈,协助企业搞活资金周转;市场经济信息传递:对外索取和搜寻商务信息,定期整理传递外部资源成果为会员企业搭建媒介平台。

  去年9月份,通过商会的积极努力,福州人自己在天津建了个“海峡茶叶城”,林光会长还表示,下一步将积极筹建“福州会馆”,希望通过商会的努力,让榕商在天津发展的越来越好。福州商会的成立,必然会继续发扬榕商精神,团结广大在津榕商,为繁荣发展福州天津两地经济、为榕津合作双赢更上一层楼作出更大的贡献!(本网记者  檀玲)

【字体: 】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昆明市福州商会:让会员因会自豪[2007-2-25 21:5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