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叶尔贞:将诚信进行到底

2024-01-18 08:16:3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冯雪珠

又是一年草莓采摘季,永泰梧桐镇坂埕村金野家庭农场内,前来采摘草莓的顾客络绎不绝。“一颗草莓我们研究了9年,拥有核心技术,口感独一无二。”金野家庭农场负责人叶尔贞自信地说。

前不久,第八届福州市道德模范揭晓,叶尔贞因始终践行“诚信经营 以质取胜”的经营理念,获评诚实守信道德模范。

“诚信”二字就像是伏笔,早在十年前就已写下。2014年,在上海打拼的叶尔贞逐渐意识到,快节奏、高强度的生活让自己身心疲惫,自己内心真正向往的是小时候的田园生活。于是,她决定诚实地面对自己的内心,放弃在上海已经小有起色的事业,返回家乡永泰,经营农场。

创业本身就不简单,何况“靠天吃饭”的农业?回乡之后,叶尔贞经历过因缺乏经验、品种选择失误而颗粒无收的失败,也遇到台风卷走棚膜、大水灌进农田的绝望……不论遇到什么自然灾害、经营困难,叶尔贞从不拖欠员工工资。“这是最基本的原则,无论企业多么困难,都不能拖欠农民的工资。”叶尔贞说。

一路成长,一路摸索。如今金野家庭农场通过“农业+科技”模式,保证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叶尔贞介绍:“我们通过新建物联网、水肥一体化设施、智能温室棚等,不仅提高了员工的劳作效率,还大幅降低农药使用频率、农药残留。”

一开始返乡创业,叶尔贞只是为了追寻向往的生活,连她自己都没想到,还能反哺家乡,带动乡亲走上致富路。时下,农场里的草莓西红柿正在育苗阶段,预计四五月份就能成熟上市。

“附近的农户已经有意向种植我们这个新品种了。”叶尔贞说,“品种筛选、技术完善、标准形成之后,我们接下来就是和农户合作,给他们提供种苗、技术标准,然后统一回收、统一销售、统一做品牌。”

带着诚信经营的理念和先进的种植技术,叶尔贞在生态农业带动乡亲致富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记者 冯雪珠


【责任编辑:滕一郎】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
聚焦2024福州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