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永泰36个路口交通信号灯升级改造即将完成

2024-01-16 16:10:00来源:大美永泰

信号灯作为城市交通管理的重要设施,对维护交通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2023年底,永泰启动红绿灯改造项目,城区多段道路信号灯完成了升级改造。

在刘歧大道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新的信号灯已经安装完毕,工人们正在重新规划路口标线,在南江滨大道与三环路交叉口,工人在安装“电子警察”和“反向卡口”,届时可实现交通信号智能控制。

据了解,本次交通信号灯改造主要针对城区主干道的36个路口,围绕陈旧损坏信号灯灯具更换、实现信号机联网、安装反向卡口等方面开展,计划于2024年1月22日完成前端硬件施工,并在1月17日启动调试,预计2024年1月31日可完成全部调试。

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教导员庄佳彬:“本次红绿灯改造项目主要针对永泰县中心城区主干36个道路路口进行‘信号灯、电子警察、路口标线’的前端设施升级改造以及公安交警指挥中心后端管理平台建设,解决信号灯不统一、信号机稳定差等问题,目前整体施工已进入到后期阶段,总进度已完成80%,预计在春节前项目可全面完工。”

据了解,本次交通信号灯改造升级共投入资金1400万余元,项目建设完成后,将实现智能信号机的集中控制,达到交通治理从“路面指挥”到“一张图”“中心控制”的模式转变,极大地提高了永泰城区的交通管理水平,有力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记者 程晓洁)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