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台江检察院综合业务部获评“福州市三八红旗集体”

2024-03-22 09:29:2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叶智勤

集体名片

台江区检察院综合业务部现有干警12人,其中女性干警9人,先后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省级青年文明号”“一星级全省青年文明号”等荣誉。

台江区检察院综合业务部干警开展普法活动。

日前,中共福州市委、福州市政府印发表彰福州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和三八红旗手(集体)的通知,台江区检察院综合业务部荣获“福州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近日,记者采访了该集体。

2023年以来,台江区检察院综合业务部在平凡的岗位上,忠实履行检察职责。这个女性干警占比75%的团队,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担当,以为人民司法、让人民满意的温情和作为,充分展现了当代检察干警的风采,尤其是检察女干警的飒爽英姿。

做实司法救助纾民困

台江区检察院综合业务部积极推进“司法救助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坚持“应救助尽救助”,2023年以来共办理司法救助案件15件15人,发放救助金38.6万元。在落实困难妇女保障方面,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司法救助”专项活动,救助身患重病或者残疾妇女、属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农村妇女等困难妇女4人,发放救助金18.5万元;贯通横纵救助合力,加大救助力度,为申请人争取福州市检察院、台江区委政法委救助金20万元;加强与民政、妇联、残联等部门的横向协作,为3名被害人开展多元化司法救助。

优化窗口服务提质效

台江区检察院综合业务部干警坚持热心接待、专心听诉、耐心释法、细心说理、真心服务的宗旨,做优窗口接待。打造融合实体平台、网上平台、通信平台,集成案件查询、控告申诉、法律咨询、律师接待等多元服务于一体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现线上线下“双轨”接待,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受理群众各类来信来访335件,接待群众150多人次,接待律师及案件当事人查询7955人次,安排律师阅卷646次。

展现时代担当建新功

台江区检察院综合业务部以“争当有为者,建功新时代”为目标,不断深化党性淬炼,提升专业素养,组织开展部门业务学习、案例研讨等8场次。强化“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主动担当作为,开展“送法进企业”11场次,以检察“金点子”守护企业“钱袋子”。审核社会治理检察建议21份,开展“法律七进”70余场次,在堵塞管理漏洞、强化犯罪预防中推动诉源治理,同时,做优案件管理,做好核心数据分析研判,做实内部监督,以高质量履职服务保障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林燕平 文/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