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开展3·15主题宣传活动,罗源这群人在行动!

2024-03-18 15:43:35来源:罗源县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以“激发消费活力建设有福之州”为主题的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持续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在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决疑难、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零距离倾听群众呼声,面对面回应群众诉求,心贴心解决群众问题,为广大群众献上了一盘“有滋有味”的维权大餐。

市民:“今天我来咨询了一些房子有关的问题,通过住建局和司法局得到了一些专业的回复,感觉挺满意的。”

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长兰建文:“我们希望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能够切实地提高广大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增强他们的识假、辨假能力,让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能消费;增强经营者的法治意识、自律意识,引导经营者遵循自愿、平等、公平、诚信原则,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

在福州民族小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联合省特检院,开展电梯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引导学生把安全乘梯的知识和理念记在脑中、放进心里,带进每一个家庭,帮助身边人树立安全乘梯意识,养成安全乘梯的良好习惯。

学生唐紫铃:“看了这次讲座后,我知道许多关于电梯的安全知识。如果发生溜梯时,请不要惊慌,电梯有一个系统装置,它会卡住这层楼层,一定要等待安全人员来救援。如果发现电梯超载时,请劝阻他人不再进去。我会把这些电梯安全的知识告诉家人,告诉同学,这样大家都能安全地乘坐电梯。”

县市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科长郑向阳:“作为今年‘3·15’主题宣传系列活动之一,我们希望借助这次活动,能呼吁小朋友们做文明乘梯的倡导者、监督者、受益者,一起维护好罗源的安全乘梯环境。接下来,我们罗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也会继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园区、进企业、进校园的系列宣传活动,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区域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为罗源县的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贡献应有的力量。”

在“3·15”期间,县消委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专项行动、宣传活动,坚持监管与服务并行,打击与保护并重,宣传与防范并举,切实维护和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长兰建文:“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县消委会将继续开展各类‘五进’宣传活动,结合社会热点、工作重点,全面、系统地开展宣传普及工作,聚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