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后洲派出所创新举措 侵财小案快侦快破

2024-02-23 08:17:14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春长

 “太感谢民警了,没想到这么快就破了案!”近日,家住福州市台江区锦华新苑的陈依伯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福州市公安局后洲派出所,向民警送上锦旗,感谢民警神速破案为他追回了被盗的自行车。

原来,一个多星期前,陈依伯报警称停放在小区里的某品牌自行车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启动小案快侦快反机制,成功抓获盗窃违法犯罪嫌疑人。两天后,民警联系陈依伯到派出所领回自行车。

“我当时接到民警的电话,简直喜出望外。没想到,咱们公安办事效率这么高!”陈依伯夸赞道。

2023年以来,为落实小案快侦工作要求,后洲派出所将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感的侵财小案作为提升工作质效的突破口,并积极探索建立小案快侦快反机制。派出所收到侵财小案警情后,由“e体+”综合指挥室指挥长靠前调度指挥,指挥室民警依托福州公安“e体+”智慧赋能体系开展技术研判,迅速锁定嫌疑人,案审民警第一时间落实抓捕工作并查明赃物赃款去向。按照“快介入、快研判、快出动”的工作思路,通过采取多警种合成作战,实现对民生小案快侦、快破、快速追赃。

2023年度,后洲派出所盗窃警情同比下降47%,小案快侦率始终保持100%,受到群众广泛好评。(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曾曦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