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华为、京东方、腾讯等企业将亮相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

2018-03-22 11:08:36  来源: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3月22日讯 今日上午,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会上,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王宁介绍,这次成果展览会总体分为四大展区,主要有数字福建馆、电子政务馆、数字经济馆、数字社会体验馆,同时还专门为数字经济龙头企业安排了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的发布展台。

  数字福建专馆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提出的数字福建“数字化、网络化、可视化、智能化”主线,集中展示十八年来数字福建建设的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建设成就,突出体现数字中国建设的福建技术、福建产品、福建路径和福建方案。

  电子政务馆将集中展示国家各部委、各省市电子政务最佳应用,通过成果展示、借鉴参考、交流学习,共同推动电子政务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

  数字经济馆目前已有中国电子、中国电科、航天科技、华为、中兴、京东方、腾讯、科大讯飞、美团等数字经济龙头企业应邀将前来参展,展示天地一体化网络体系、量子通信、民用飞机未来智能驾驶舱等最新成果。

  数字社会体验馆将体验无人驾驶、人脸识别等最新应用。预计将有不少于200家知名企业和单位展示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最新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