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央网信办领导来榕指导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筹备工作扎实推进

2018-03-10 07:59: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3月8日至9日,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庄荣文带队来福州指导、推进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筹备工作。

  9日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主持召开峰会筹备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庄荣文肯定了福建省和福州市筹备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明确,并提出要求。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对下一步筹备工作提出要求。省领导魏克良出席会议。

  会上,省数字办汇报了会务展务、分论坛、宣传等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福州市政府汇报了峰会全流程方案、成果展览会开馆方案、成果展览会实施方案、展会整体流程等相关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中央及相关部委高度重视本届峰会,积极指导、推进筹备工作,福建省、福州市全力以赴,主动有为,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为顺利办好峰会打下良好基础。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把握定位,坚持总体导向,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展示好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网络安全信息化和数字中国建设成就,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把峰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将筹备工作考虑周全,细化完善,将安保工作做到万无一失。要追求细致,精心组织,将各项工作做出效果,将峰会办成精品。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本届峰会全流程方案、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开馆方案、成果展览会实施方案、峰会智能会务系统方案、峰会嘉宾邀请工作方案、峰会总体接待标准、峰会成果发布会方案、《天下福地最美福州》创作思路及制作计划。

  会后,庄荣文一行实地检查了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整体保障、信息化改造提升情况及主论坛、分论坛、展览、数字中国建设年度最佳实践推介活动等场馆情况。

  省直有关领导和福州市领导林飞、蔡战胜、张忠、陈建平、阮孝应、潘东升参加了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