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源公司打造世界级新能源汽车轻量化生产线

可年产5万套低成本碳纤维车身

2018-03-14 07:31: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木易


海源公司打造世界级新能源汽车轻量化生产线

新能源汽车全碳纤维车身。

  开发区介入解决问题

  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陈巍介绍,开发区建立了党员干部挂钩联系企业制度,对入驻园区的94家企业实行全天候全覆盖服务,积极协调解决企业用地、融资、人才、用工、子女入学等实际问题。在闽侯县委、县政府的持续关注下,前期帮扶“闽侯新能源汽车碳纤维车身部件生产工艺及生产线装备产业化项目”设备采购完成后,开发区牵头县直相关部门积极介入解决项目设备到位各项手续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工作人员主要通过接洽海关部门、省检验检疫局、发改委、经信局、税务局等各业务关口,做到全程无缝对接,不让海源公司人员跑第二趟。由于国外采购回来的设备庞大,开发区还派专人跟交警、路政部门沟通协调,全程陪护海源公司人员解决运载设备车辆运行安全等问题。

  黄益霞告诉记者,一到每年8月,外来工子女入学问题便是职工们最需解决的重点难题,开发区工作人员都能予以热情和积极地服务。

  日前,开发区工作人员还为海源公司对接了福州第一职业技工学院,已有26名学生有意向留下工作,为项目投产提供了一定的人员保障。

  陈巍介绍,去年,开发区主园区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200.73亿元,实现税收3.87亿元。今年,瞄准打造省级开发区的目标,力争实现一、二期规模工业产值230亿元,税收5.5亿元。

海源公司打造世界级新能源汽车轻量化生产线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