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花海公园油菜花下周就要说再见 想看的抓紧时间

下一季硫华菊和大波斯菊“唱主角”

2018-03-11 07:50: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陈暖

花海公园油菜花下周就要说再见 想看的抓紧时间

  花海公园油菜花盛开。

  福州新闻网3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文 /摄)记者昨日获悉,花海公园新一季播种计划已经确定,硫华菊和大波斯菊将“唱主角”,预计5月中旬盛放。这也意味着本季油菜花进入倒计时,下周末再难见到这片金黄色的“花海”。

  昨日,鼓山大桥下的花海公园迎来大批市民,有赏花拍照的情侣,有放风筝的儿童……

  记者从公园管理处获悉,作为花海公园的“保留节目”,油菜花深受市民喜欢,仅在春节期间就有25万人次前来赏花。随着盛花期的结束,今日是本季油菜花的最后一个周末,下周起公园管理处将为下一季草花播种作准备。

  下一季花海公园将种什么花,最佳观赏期是什么时候?公园管理处负责人表示,本月底公园内将陆续播种硫华菊和大波斯菊,盛花期预计在5月中旬,“这两种花之前已在公园大面积播种,有较成熟的经验”。

  硫华菊的播种区域位于江边苗圃(面积约13488平方米),以及桥下苗圃四个区域(面积分别为4449平方米、9610平方米、5545平方米、3682平方米)。硫华菊也叫黄波斯菊,原产于墨西哥,花色以金黄色和橘色为主。由于波斯菊生长过程中要控制水分,而福州春季雨水较多,因此选择播种受雨水影响较小的硫华菊。

  大波斯菊的播种区域主要集中在斜坡苗圃上,总面积为25643平方米,红、白、粉、紫等颜色混搭,特别好看。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