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春风十里 莫负花期

2018-03-09 23:13: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廖云岚

福州:春风十里 莫负花期

赏花游客陶醉在油菜花田中。

  福州新闻网3月9日讯(记者 廖云岚 文/摄)本周末恰逢晴朗天气,在这春风十里春水初生时节,多处连片的油菜花田扮靓闽江两岸。不过,想要在今年观赏油菜花的朋友们可要抓紧时间,来次说走就走的周末观花游。

  9日,榕城的天空蔚蓝一片不夹带一丝云朵。闽江畔的福州花海公园吸引了一批批前来观赏油菜花的游客。金黄的油菜花田在“福州蓝”映衬下格外动人,操着不同省份地方口音的游客们尽情享受着春光下的花田景色并陶醉其间。据公园管理人员介绍,今年油菜花的赏季已近尾声。

  喜欢安静赏花的游客,不妨选择前往闽江上游的闽侯白沙镇梧桐下村,沿京台高速公路从福州出发,车程约1个小时。梧桐下村成片种植油菜花至今已有7年时间。今年村民在当地农田里种植了40多亩油菜花,此时正值盛开时节,金黄色花田在绿野遍布的群山环抱中更显生机勃勃,赏花归途的游客也可顺道向村民购买些农家特产。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