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这一夜,属于东街口

2018-03-04 01:20: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戎杰 吴隽 林传枢 池远

这一夜,属于东街口

环卫工人清扫路面。

  5000余人坚守6小时

  不仅是活动结束后,环卫工人、舞台拆卸人员、地铁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挑灯夜战,其实,早在2日下午活动开始前,福州市和鼓楼区组织安排的公安民警、安保人员、城管、志愿者等便已陆续到岗,打响了全方位的“安保后勤守卫战”。

  2日晚的东街口,几乎每隔十几米就能看见一组“红马甲”。市民欢乐地欣赏灯光秀时,他们的眼神却从未离开人群,不时还要大声提醒。

  作为当天的“红马甲”之一,鼓楼区东街街道环卫站负责人庄林2日下午2点多,便与同事开始在八一七北路轮流巡逻。傍晚5点多,简单地吃了顿工作餐,她便开始疏导越来越多的人流,维持现场环境卫生,直到3日凌晨2时,确认路面的保洁基本完成。“看到老东街再度繁华起来,我特别开心,累也值了!”结束工作时,庄林疲惫的脸上却有止不住的笑意。

  不仅“红马甲”值得点赞,活动当天,百万人流秩序井然,也离不开现场安保人员的付出。

  “大家配合一下,这条巷子现在只出不进,可以往前面绕道。”2日晚8时许,站在南后街黄巷口的保安老宋扯着嗓子,踮起脚尖举着疏散方向的指示牌,招呼人群按照疏散方向行进。在他的指示下,本想“逆行”前往八一七路的市民配合地改变方向,原本轻微“堵塞”的巷子口,人流恢复成左右两道有序通行。

  据悉,当天福州市、鼓楼区共安排公安、交警、城管、医疗、消防、安保及志愿者等共计五千余名,确保活动正常有序举行。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