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这一夜,属于东街口

2018-03-04 01:20: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戎杰 吴隽 林传枢 池远

这一夜,属于东街口

元宵节大东街口商圈成了欢乐的海洋。

  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吴隽 林传枢/文 池远/图

  2日晚,百万人潮陆续涌入八一七路,共同见证蛰伏6年的东街口在璀璨的光幕中上演“王者归来”的“大片”;3日4时30分,一夜“狂欢”过后,东街口秩序井然,迅速恢复往日的干净整洁与通达。

  前后不到10小时,百万福州人用井然的秩序、文明的举止、迅速的行动,共同参与、创造了这场盛况空前的狂欢活动和文明盛宴,也使之成为一段最“燃”最自豪的回忆。

  火爆东街口刷屏“朋友圈”

  超百万人次参与,一公里光影大秀,福州版“北京八分钟”……2日晚上,大东街口商圈“欢乐闹元宵”热闹开锣,集合了传统民俗文化展演、现代街区时尚活动(光影秀)、元宵特色美食活动三大主题,在商圈掀起了前所未有的狂欢热潮。据三大运营商综合数据统计,当天19:00~24:00,共计103.9万人次欢聚在大东街口商圈,共庆元宵。

  震撼的光影秀,让人宛若置身梦幻世界;精彩的民俗表演,让人目不暇接;琳琅满目的美食,让人忍不住大快朵颐……这场史无前例的大狂欢吸引许多福州市民前往现场“捧场”,微信、微博以及各大论坛、贴吧上,不少网友实时直播现场盛况,分享心中感慨。有市民赞叹,借着这样一次华丽亮相,东街口完成了涅槃重生。

  一场好的活动的离不开一个好的策划“点子”。为了能够在短短一公里的区域,最大程度呈现福州这座城市的深厚底蕴与现代文明,鼓楼区和福州日报的策划团队可谓煞费苦心。此次活动策划主题,围绕三大结合(传统与现代结合、集中与分散结合、政府与企业结合)、三大活动(传统民俗文化活动、现代街区时尚活动、元宵特色美食活动)、三大区域(三坊七巷、达明美食街、八一七路商圈)开展,将东街口商圈的深厚底蕴和现代活力完美结合,果然得到了市民的热情追捧。

  “哇,好久没看见东街口有这么多人了”“光影秀太震撼了”“为大福州点赞”……在百万人现场狂欢的同时,另一场“狂欢”也在网络上精彩上演。

  为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影响力,福州日报社旗下福州日报、福州晚报、新媒体中心分别发挥各自优势,创新报道形式,连续推出《今夜!东街口!实时人流10万人次!到处都是人人人人……来看现场图》《百万人“狂欢过后,东街口干干净净,福州做到了!”》《百万人潮!东街口一夜重返“人气王”之巅!(附震撼大片)》《此刻!东街口!10万人人从从从众众众……》等微信,向海内外全面立体呈现福州元宵夜的盛况,引来网友纷纷点赞。不到24小时,上述4条微信的阅读数就全部突破10万次。此外,福州日报、福州晚报也利用传统纸媒的深度优势,在重要版面,图文并茂,全方位报道了东街口百万人次闹元宵的场面。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