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这一夜,属于东街口

2018-03-04 01:20: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戎杰 吴隽 林传枢 池远

这一夜,属于东街口

民警指挥市民安全有序离开。

  4个半小时“复原”东街口

  2日晚上11时许,记者来到东街口商圈,节日狂欢即将落下帷幕,带着欢快的笑容,现场的市民正逐渐散去。但依然有一些人坚守着自己的岗位。

  “今天全都上班。”49岁的环卫工人余清光拖着大大的扫帚,正和同事们清扫大洋百货门前的路面。尽管刚刚举行了一场盛会,东街口商圈的马路上垃圾并不多。“我们今天几乎是全员出动,分布在各个路段,随时清扫垃圾。”余清光说,“累是累一点,但是这就是我们的工作,我们的责任。”

  时间走过24点,参加活动的市民大多已经离开商圈,道路恢复通行,人行道上的行人也少了下来。华韵集团的项目经理汪建德一声令下,工人们放下手中正吃着的夜宵,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中,他们要在天亮前,将路旁的布展灯尽数拆除。

  “天亮了车就多了,大量的灯具、架子、围栏会影响交通,也会带来安全隐患。”汪建德介绍,拆卸灯具并不轻松,一组布展灯具就需要8人~10人配合,一名工人爬到三四米高的架子上拆灯,几名工人收线,装线,还有的负责安全保护、提醒行人,“任务重,时间赶,好在来了40多名经验丰富的老工人,相信天亮前一定能还原东街口。”

  为应对元宵节大客流,福州地铁1号线运营服务时间延长1小时,共加开列车15列次,最小行车间隔4分50秒,列车准点率100%。

  “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东街口商圈于3日凌晨4时30分彻底完成清洗保洁,基本恢复整洁有序的环境。”鼓楼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