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8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28日起在飞凤山奥体公园举行

2018-02-26 17:39: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日报app-掌上福州2月26日讯(记者 吴晖)虽然春节长假已结束,但福州年味不减。记者26日从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获悉,2018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将于2月28日至3月1日(农历正月十三至正月十四)在飞凤山奥体公园隆重举行。

2018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28日起在飞凤山奥体公园举行

  本届民俗文化节共分八大版块,包括海峡两岸民俗队伍大巡游、海峡两岸民俗表演中心舞台和甘肃定西市非遗展示舞台、“匠心艺语”传统手工技艺集市和两岸文创专区、“茶悦福城”茉莉花茶文化体验、“舌尖寻味”福州传统美食体验、“文化共享”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成效展示、“瑞犬纳福”集赞换礼互动体验、“醉美非遗”民俗摄影展及摄影大赛。约吧,你我共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同享两岸民俗文化盛宴!

2018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28日起在飞凤山奥体公园举行

  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创办于2008年,由“闽都民俗文化节”发展而来,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本届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以“荟萃民俗精华、弘扬传统文化、共庆元宵佳节”为主题,坚持“尊重传统、两岸同源、和谐共享”的理念,在深入挖掘福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文化资源,充分展示海峡两岸历史文化底蕴和渊源的同时,积极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提高群众互动性和体验感,打造规模大、特色浓、项目多、节目精、参与广的民俗文化盛会,让传统文化真正融入现代生活。

  本届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由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仓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福州市园林局协办,各县(市)区文体局承办,福州市群众艺术馆、仓山区文体局具体执行。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