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内外闽商回归项目对接会成果丰硕

于伟国许又声唐登杰出席并与闽商座谈共签约163个项目总投资2813亿元

2018-02-02 08:27:07  来源:福建日报

  1日,海内外闽商回归项目对接会在福州举行。省委书记于伟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省长唐登杰出席会议并与闽商代表座谈。对接会上,地方政府与闽商企业共签约了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163个项目,总投资2813亿元。这是继与中央企业、民营企业先后对接了总投资5320亿元的128个项目之后,我省面向海内外闽商的又一场重要项目对接活动。

  座谈中,陈永栽、施恭旗、吴志雄、李晟等闽商代表先后发言,分享了他们在海内外打拼事业的成功经验、畅谈了积极参与新福建建设的设想和具体项目,围绕弘扬闽商精神、引进创新人才和管理理念、加快转型升级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于伟国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广大闽侨闽商给予家乡发展的热情关心和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无论过去、现在、将来,闽侨闽商都是福建的独特优势、宝贵资源,也是新时代推进新福建建设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与我们共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进高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共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希望大家踊跃投身“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实践,为我们用好“六区叠加”等先行先试政策多献计出力,寻求合作商机,实现互利共赢。希望大家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福建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希望大家弘扬“恋祖爱乡、回馈桑梓”的优良传统,怀着对家乡对祖国永远不变的深厚感情,始终关注和增进家乡福祉,促进福建民生社会事业发展。他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当好“勤务员”,为各位乡亲来闽参观考察、工作学习、投资兴业等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省领导雷春美、梁建勇、李德金、隋军、魏克良、王光远出席会议。省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据悉,本次活动对接海外闽商项目72个、总投资1277亿元,国内闽商投资项目91个、总投资1536亿元。其中,对接制造业项目78个、总投资1205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78个、总投资1561亿元。(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